韩加强对自华入境人员检疫措施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境内冠病疫情近期扩散,韩国防疫部门将中国列入“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强对自华入境人员的冠病筛查措施。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星期三(12月21日)的消息,中国从上星期五(16日)起被列入“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该措施并非入境限制措施,而是在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检疫阶段加大针对感染风险高,且需要集中管理对象的入境筛查力度。

举例来说,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入境人员通常被归类为有症状者,而重点检疫对象的标准为37.3摄氏度。因此,若来自重点国家的入境人员体温超过37.3摄氏度,须与同行人员一同接受核酸检测。

据报道,韩国防疫部门综合考虑境外输入病例数、各地确诊病例数、出入境游客增势等因素每周灵活调整该名单。

报道提到,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列入该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