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本月底更换总裁 承诺加大研发投入

字体大小:

中国智能手机巨企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宣布,该集团总裁王翔将在12月30日卸任,由中国区和国际部总裁卢伟冰接替。

也是小米创办人的雷军在星期四(12月22日)给员工的内部信函中写道,现任小米总裁王翔将迎来规划已久的退休,于今年12月30日正式卸任集团总裁职务,同时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 

雷军说,同时,联合创始人洪锋和王川也将于今年年底退出业务一线,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在合伙人委员会继续支持和推动公司的战略发展。

雷军说,经过公司合伙人委员会的慎重讨论和协商,决定晋升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将于12月30日正式继任。

据雷军在信中介绍,他和卢伟冰相识多年,卢伟冰有着手机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杰出的行业影响力。在2019年初加入小米后,卢伟冰兢兢业业,有口皆碑。从Redmi品牌负责人,到中国区总裁,再到统领中国区、国际部和印度区三大战区业务,卢伟冰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集团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和尊敬。

雷军说,对小米而言,这一系列消息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宣告了,小米管理层实现了顺利的交棒迭代,并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做好了准备。

雷军说,小米集团正处于全新阶段的起跑线上。高端战略经过三年探索,刚刚交出了一份阶段性答卷之作小米13系列。小米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也一直超预期,他们对2024年上半年顺利量产上市充满信心。此外,集团的整体技术体系也在不断壮大,大量的创新正层出不穷的涌现,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铁大”等前沿探索持续进步,小米的智能制造体系也正在向整个制造行业不断输出、持续赋能。

他强调,小米集团接下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动集团高端化战略,并推动集团业务聚焦和“精兵简政”,进一步提升集团运营效率。尽管他们目前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必将迎来新的胜利。

另据彭博社22日报道,雷军并未说明此次调整会否影响集团的电动汽车项目。2021年初,他宣布将在10年内投资约10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制造小米品牌汽车。自此以后,他基本上淡出公众视野,专注于电动汽车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