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晒新鲜出土兵马俑视频 色彩鲜艳似真人头

网民分享的影片中兵马俑头像呈鲜艳色彩,其肤色和嘴唇的红色使之看上去栩栩如生。(视频截取)
网民分享的影片中兵马俑头像呈鲜艳色彩,其肤色和嘴唇的红色使之看上去栩栩如生。(视频截取)

字体大小:

中国一网民在微博上分享兵马俑刚出土时的影片,由于影片中的兵马俑头像呈鲜艳色彩,其肤色和嘴唇的红色使之看上去栩栩如生,引得网民纷纷惊呼:“还以为是真人头!”

微博网民“玄清古美术”于星期二(12月20日)分享了刚出土兵马俑的影片,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颗兵马俑头不像人们一般看到的,只有纯粹的灰色,反而还保有原本的鲜艳色彩,虽然表面沾有许多泥土污渍,但其肤色和嘴唇的红色都恰到好处,看起来栩栩如生。

博主也在留言处补充,大家之前看到“灰头土脸”的兵马俑,其实一开始和影片中一样具有色彩,只是因为氧化才失去了颜色。

影片曝光后,立刻引发网民关注,刚出土的兵马俑过于逼真,让大家都震惊不已,有网民留言“一晃眼还以为是真人头”、“这也太模拟了,吓人啊”、“感觉脸上好像有血色”、“这个肉感、这个血色,老祖宗工匠是怎么做到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兵马俑刚出土时,其实都是五颜六色的,但因为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又被长埋于地底,所以兵马俑出土以后,身上的颜色就会在三个小时内因氧化不见;而当时还没有能够完整保留兵马俑色彩的技术,因此考古团队暂停对秦始皇陵兵马俑的考古挖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