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航行时长写下10年纪录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海警船自上星期四(12月22日)起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海域航行,已在星期天(25日)离开,为2012年9月以来在该海域航行时间最长的一次。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海上保安总部第11管区(那霸)星期天发布消息称,此前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海域的两艘中国海警船,于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相继驶离,进入外侧的毗连区。连续进入上述海域的时间长达72小时45分钟,为2012年9月尖阁诸岛国有化以来最长。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说,两艘中国海警船上星期四早上9时35分后进入大正岛(中国称赤尾屿)附近海域,它们看似尾随一艘日本渔船。另两艘中国船只上星期五(23日)早上接替这两艘中国海警船。

上述两艘中国船只最后在星期天早上约10时20分离开钓鱼岛附近海域,即约在日本渔船离开之时。

日本海上保安厅警告中国船只不要再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其后仍保持警惕。

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37天驶入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在毗连区总计发现四艘船航行,其中一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这是连续七天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