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称陆港有望明年中全面通关

字体大小:

目前身处北京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说,按照官方说法,在农历新年前有望通关是“最好消息”,而他相信陆港2023年年中有望全面通关。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特首李家超早前说,中央政府同意大陆与香港逐步有序通关,期望在下月中前落实。谭耀宗星期一(12月26日)在香港商业电台节目上说,这对于香港人来说是最好的消息,并认为2023年年中有机会做到香港与大陆全面通关。

他称,首阶段需要关注大陆如何放宽入境检疫限制、首阶段的人数限额,例如会增加“人文关怀”名额,让年长、有医疗需要或家有急事人士申请,按情况审批;另一方法是增加现有抽签的配额,但目前难以预测通关初期的开放程度。

谭耀宗续称,大陆当局判断冠病病毒的传染性强、杀伤力弱,当地疫情扩散程度与香港一致,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建立群体免疫。

至于通关后香港药物会否被抢购一空,谭耀宗认为港府已为市民提供足够药物,家家户户应有连花清瘟胶囊等储备。

他也说,香港本身抢购情况不算严重,日后大陆当局也可以在出境方面控制好人流,即使通关初期药物供不应求,经过一段时间也会慢慢平伏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