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救护车出车近一周环比上升三成

字体大小:

官方信息显示,随着冠病疫情升温,中国上海市的“120”救护车出车次数也增多,近一周环比上升三成。

上海市政府旗下微信公号“上海发布”星期天(12月25日)晚上发文,随着冠病感染人数上升,“120”救护车及上海院前急救体系也迎来“大考”。上海市院前急救体系由上海市急救中心和九家郊区急救中心组成,现有急救车辆1251辆,从业人员4046人。

上海发布也说,“120”近来始终处于高位运转:上海市“120”在上星期五(23日)呼入有51852个,较前一日上升4.7%,“120”出车5101车次,较前一日上升2.2%,近一周环比上升33.5%,人员在岗率达70.3%。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上星期四(22日)在一场活动时曾说,上海的疫情还在逐渐攀升,预计一周内达到感染峰值。

他也说,届时重症率将增多,对整个医疗资源带来一定影响,并希望老年人不要在同一段时间感染,否则医疗资源会非常紧张。

据彭博社上周报道,染疫人数不断增加已让上海多家医院穷于应对。在上海最大公立医院之一的同仁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在走廊上医治重病患者。发热门诊外,几十人在寒风中等待就诊。医院附近的几家药房称感冒药、退烧药已卖光,不再允许人们进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