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年1月对大陆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字体大小:

为应对中国大陆疫情升温,台湾将在明年1月对从大陆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象也包括通过“小三通”春节专案赴台人员。

据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属官网新闻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星期三(12月28日)宣布,因应中国疫情升温,为保障台湾人民健康安全,及早发现确诊者连结医疗照护,并防范及侦测高风险变异株,做出以上安排。

指挥中心决定,自明年1月1日零时至1月31日期间,除维持现行不开放中国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政策外,搭乘自大陆的四个直航航线,及金马地区民众“小三通”春节交通专案赴台的旅客,入境时须于机场或港口配合采集唾液检体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相关人员采检后应尽快返回住所,进行七天自主防疫及后续自我筛检,筛检阳性者依规定进行“5+n”居家照护及自主健康管理(即居家照护五天+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筛阴性),阳性检体也将被送至疾管属实验室进行病毒定序。

指挥中心提到,随着中国大陆近期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加上其疫情资讯不明、感染者有激增情形,目前已有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纷纷出台应边境管控措施,加强对中国入境旅客全面采检、管控航班或其他严格措施。

指挥中心预计,中国大陆疫情也可能会冲击台湾防疫及医疗量能。指挥中心说,冠病疫情变化难测,除上述针对来自大陆人员加强采检的措施外,其余入境旅客若入境时或入境前14日内有疑似冠病症状,仍需主动告知机场或港口疾管署检疫人员,配合健康评估及采集唾液检体。

指挥中心还强调,所有入境旅客抵台时需领取快筛试剂,并落实7天自主防疫规定,于入境当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以及有症状时进行自我快筛,以维护自身及台湾人民健康;自主防疫期间外出时,需持有两日内快筛阴性结果。

中国大陆正在经历新一波大规模的疫情暴发,而大陆移民管理局宣布明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和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日本、韩国、印度、意大利等国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收紧了入境检疫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