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台出售1.8亿美元陆上机动布雷系统

字体大小:

美国五角大楼星期三(12月28日)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陆上机动布雷系统”(Volcano Anti-Tank systems),总额1亿8000万美元(约2亿4278亿新元),预计2023年1月生效。

综合路透社、联合报、中央社等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于美东时间星期三宣布,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出售数套车载型陆上机动布雷系统与相关设备,美国行政部门已通知国会,进入知会国会程序。

美国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奥什科什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将会是这项军售案的主承包商。

DSCA指出,此次军售案将包括数套系统、卡车、反坦克地雷与训练弹等,美国方面也将向台湾提供技术服务与后勤支援,包含一名技术代表提供两年的常驻服务,以及未来五年内,若需要的话,美国政府代表和承包商将赴台协助设备装设、训练与计划管理。

DSCA称,拟议的军售将透过提供可恃的吓阻敌人及参与区域行动的力量,来增进台湾应对当前及未来威胁的能力,台湾能毫不费力地将这项军售设备纳入军队武力中。

DSCA表明,这项军售不会改变区域军事平衡,有助于接收方(指台湾)持续努力进行军队现代化,以及维持可靠的防御能力;这有利于该区域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发展,也符合美国的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

台湾国防部也说,此次美方同意军售品项,具备高机动及快速布雷效能,可因应敌情威胁迅速反应,有助于提升台军不对称作战能力。这次军购援例在美方同意供售前为机密预算,同意后改列为公开预算,以利全案执行,军售案可望在一个月后生效。

台湾外交部则发布声明对美国批准军售案表示欢迎,称这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台湾即时获取防卫所需装备,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这是拜登政府2022年首度对台出售新的武器系统,美国国务院2021年宣布以军售方式提供台湾没有的M109A6自走砲,后来以产线排挤为由,喊停该项军售;接下来的六次军售都是作业维持,没有新的武器系统。

台湾军方2022年1月证实,陆军编列了49亿元新台币(2.15亿新元),计划向美国采购陆上机动布雷系统及地雷,作为“九阵专案”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