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未从自华旅客里发现新变异

字体大小:

在最近从中国抵达意大利、冠病检测呈阳性的旅客中,并没有发现新的令人担忧的冠病变异株。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说,该国已对在米兰检测的一半样本进行了测序,都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她在星期四(12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很令人安心,意大利的形势受控,没有即刻的忧虑。”

美国和意大利星期三加入许多国家的行列,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冠病检测。英国方面,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星期四说,政府正在评估一些疫情高发国家是否应当“面临不同的限制”。他说,料于未来两天就此提供明确信息。

意大利对最近两个自华抵达的航班的旅客进行了病毒测序。飞机上大约一半人检测呈阳性,但大部分没有症状。

该国还要求其他欧洲国家采取检测行动,但目前为止,各国政府仅表示,正在监测形势。

德国卫生部称,没有证据显示与目前已在德国流行的毒株相比,中国出现令人担忧的变异株。

欧盟卫生部门官员星期四会晤,以评估中国的疫情。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发布推文称,“针对严重的跨境卫生威胁协调国家响应措施很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