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美方挑衅性危险行动是引发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称,美国的挑衅性危险行动是引发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所在。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有记者提问,美国军方称,上周一架中国战机在南中国海“危险地”靠近一架美军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五(12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回应。

汪文斌说:“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中方的主管部门来了解。我们在这里要指出的是,美方长期以来频繁派舰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美方的挑衅性危险行动是引发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所在。”

他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此类危险的挑衅行动,停止倒打一耙,抹黑中方。“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并继续同地区国家一道,坚定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稳定。”

美国军方指一架中国军机上星期在南中国海贴近一架美国军机,两架军机之间的距离一度不到三米,迫使美国军机采取规避动作,避免军机相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