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国防部促美停止向台独势力发错误信号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防部就美国最新对台军售案表达强烈不满,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并强调大陆将坚决反制。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星期五(12月30日)发布的消息,中国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历来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他指责美方此举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谭克非还说,美国企图借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国统一,“完全是痴心妄想”,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终将引火烧身,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28日)再度批准对台湾军售案,这次出售的是“火山”车载布雷系统,交易总值1.8亿美元(约2.4亿新元)。军售案已经进入“知会国会”程序,预计一个月后正式生效。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五答记者问时也称。美方做法是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是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她还警告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拒统’,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