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际合作项目载荷将进入中国空间站

字体大小:

中国与联合国外空司、欧洲空间局共同遴选的多个空间科学应用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相关载荷将于2023年开始陆续进入中国空间站开展实验。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已有多个国家提出选派航天员参与中国空间站飞行任务的需求,中国也正在开展对接协调。

报道说,中国空间站进入应用发展阶段后,将继续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一道,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务实合作,让中国空间站的科学技术成果造福全人类,并欢迎其他国家的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开展实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要把中国空间站用先进的技术,建成一个最具经济性的空间站,中国的空间站经济性毫无疑问是所有空间站最先进的。得益于技术进步,这样可以大幅降低今后空间站补给的消耗,这就是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模式。国际前沿的空间科学的研究的领域,中国全部都覆盖了。也为人类空间科学的整个的水平和能力提高,做出中国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