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区今起开放吊唁本笃十六世

字体大小:

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上星期六(12月31日)病重逝世,享年95岁。香港教区星期一(1月2日)起,一连三天在中环坚道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开放吊唁。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等报道,罗马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2日上午与副主教甘宝维到教堂吊唁。周守仁说,他去年9月赴罗马时已得知本笃十六世健康欠佳,早对他的离世有所准备,但依然感到伤感。

周守仁形容,本笃十六世属殿堂级的神学家,有勇气面对不同问题,并曾在任内处理侵犯儿童的神职人员,还引进措施禁止教会洗黑钱。

周守仁认为,本笃十六世当年辞任教宗是为了教会的整体好处,是很有勇气的决定,因此对他很尊重。

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内设置弔唁册,摆放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照片,不少香港市民及教徒到场签名吊唁。 

有教徒表说,约10年前曾亲身见过本笃十六世,形容他是一位非常慈祥、英明的教宗,任内须处理神职人员恋童和性侵等乱象,及后未贪恋权力,主动退位,将毕生奉献给教会,令人尊敬。

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从1月2日上午10时至1月4日下午5时,一连三日让教徒前去吊唁,香港教区4日将于傍晚6时为本笃十六世举行大礼安所弥撒,当日会安排网上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