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2024总统选举“侯卢配” 卢秀燕:对台湾好任何组合都可考虑

字体大小:

外界看好新北市长侯友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4年总统选举,台中市长卢秀燕则被点名当副总统候选人。针对外界喊国民党2024“侯卢配”,卢秀燕星期一(1月2日)受访时说,只要对台湾好,任何组合都可以考虑。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卢秀燕2日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陪同台北市第三选区立委候选人王鸿薇出席新春亲子嘉年华活动,并大赞王鸿微正义勇敢,必能成为非常杰出国会议员,有效监督、为民争取福利。

对于外界关注国民党2024年总统选举布局,喊出“侯卢配”,卢秀燕说,国民党内人才济济,只要能对台湾好、对人民好、对各县市好,任何组合都可考虑,且个人意愿不重要,重点在于须能胜选,因此国民党必须找出能完全胜利的组合。

至于外界传出侯友宜多次找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接棒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侯友宜跟卢秀燕一样都是国民党最强“母鸡”,也是最好的直辖市长,江启臣则是党内在立法院最优秀战将,现在两位都否认这样的传言,他也无法再多做回应,现在让侯友宜好好做事,江启臣当战将即可。

对于参与新北市长传闻,江启臣办公室最新回应,指该特定人事的放话“绝非事实”,江启臣目前没有相关规划,且从未和侯友宜讨论,请外界不要做过多猜想。

江办说,江启臣当前的重心是放在立法院监督政府,同时为地方争取建设与资源。江启臣也强调,2024年是总统和立委选举,他会尽全力争取立委连任,替乡亲争取建设福利。

侯友宜2日受访时说,自己现在是新北市长,每天努力把握当下,做好新北市的每一项工作,这才是自己现在该做的本分跟角色。

被问及卢秀燕2日下午会到台北,两人会否见面讨论2024年议题,侯友宜对此回应说,自己与卢秀燕常常有联系,新北和台中两市也经常互相观摩学习,朝共好的方向携手合作,努力让新北、台中及其他县市更好,台湾会更好,“国家”会更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