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2年出生人数预计将跌至光复后最低水平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农历虎年的双重夹击之下,医学机构估计,台湾2022年的出生人数将跌至光复后的最低水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星期二(1月3日)报道,台湾妇产科医学会估计,2022年出生人数将跌破14万大关,达到约13万8000多人。

台湾妇产科医学会前理事长黄闵照说,上一次虎年(2010年)出生人数锐减至16万多人,但隔年回到19万多,2022年同为虎年,确实影响部分夫妻怀孕生子意愿,出生人数较少,已在意料中。

此外,近两年多来,受到疫情影响,结婚对数减少,光是去年就少1万多对新人,让台湾的少子化问题更为严重。异国婚姻仲介也在疫情期间几乎停摆,新住民配偶人数大减,影响到出生人口。黄闵照说,今年为兔年,希望出生人数能够反弹,从谷底略微回升。

台湾妇女新知基金会认为,单纯发放津贴,难以催生,政府应该做好友善职场和公共托育,才能让人敢生、愿意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