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长:中国若捷足先登将霸占月球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警告称,如果中国在未来两年比美国先登上月球,将试图独霸月球的资源最丰富的据点。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元旦(1月1日)当天刊发比尔·纳尔逊的访问。他在访问中,作出以上表述。

纳尔逊说,美国与中国的登月竞争日趋激烈,未来两年将决定谁占上风。如果北京在月球建立根据地,将试图控制月球表面资源最丰富的地点,甚至不让美国进入。

曾是前宇航员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的纳尔逊说:“这是事实:我们正处于一场太空竞争。我们最好提防他们(中国)不会以科学研究之名在月球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不能排除他们会说‘离远点,我们在这里,这是我们的地盘’。”

纳尔逊以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岛礁建立军事基地为例说:“如果你质疑这一点,看看他们在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中国称南沙群岛)所做的一切。”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发声明回应说,美方官员言论不负责任,歪曲中国正常合法的太空事业,并表示中方坚决拒绝此类言论。

刘鹏宇说,中国一贯主张和平使用太空,反对太空军备竞赛,更积极致力构建人类在太空领域的共同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