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不会对中国采取入境防疫限制措施

字体大小:

柬埔寨首相洪森强调,柬埔寨不会对中国采取入境防疫限制措施,并欢迎中国游客赴柬旅游。

据《柬中日报》报道,洪森星期一(1月2日)出席中国优惠贷款兴建桔井湄公河大桥开工仪式时说,中国政府宣布1月8日起将有序恢复其公民出境旅游,不少国家先后宣布对从中国出发的航班和旅客采取相对应的限制措施。

洪森说:“那是他们的事情,但柬埔寨不会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欢迎中国游客来柬旅游。”

马来西亚旅游业者也欢迎中国旅客赴马,不希望马国的防疫措施太严格,使到旅客反感,也不能特别针对某个国家。

马国入境旅游协会(MITA)署理会长梁伟虹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她理解民众的担忧,但如果禁止中国旅客入境,将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张庆信所言,没有谨慎处理这个课题,将会影响两国关系。

马来西亚已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入境者在关卡接受体温检测,包括陆路关卡;发烧、出现其他症状或自行申报者,将被转送到隔离中心或由卫生部复查。若怀疑感染冠病,会进一步做检测。

马国也会对来自中国的航班的废水采样,供作病毒检测(PCR)及基因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