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承包商:若核酸检测报告电子化 通关后每日检测量可增至20万

字体大小:

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主任黄利宝说,如果核酸检测报告可走向电子化,陆港通关后每天检测量可增至20万。

中国大陆和香港将在本星期天(1月8日)实行首阶段通关后,北上或南下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综合《明报》和网媒“香港01”等报道,黄利宝星期五(1月6日)在电台节目上说,香港目前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营办商,有能力应付通关后的检测量。

他说,香港目前有85个检测中心,以及14个营办商,加上部分私家医院或化验所,相信可以应付通关后的检测需求。

他说,香港每日处理逾10万个核酸检测,冠病疫情高峰期每日检测数目不止这个数,但问题在于市民通关需持有核酸阴性检测实体证明文件。如果可将报告数码化,将减省所需人手,香港每日或可处理20万个检测。

陆港首阶段通关,开放海、陆、空七个口岸,每日北上名额约六万个,使用深圳湾、文锦渡、落马洲支线及港珠澳大桥过关的人士须透过网上系统预约。香港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说,截至今早(6日)8时,共有28.6万人预约入境中国大陆,部分口岸个别时段名额已满。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称,首轮六万个名额是合适做法,希望农历新年前后能增至10万或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