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期间人均旅游花费同比大涨超过五成

字体大小:

中国春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已经比2022年上涨四成,人均旅游花费更同比大涨超过五成。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旅游资讯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截至星期四(1月5日)的中国春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比2022年上涨45%,人均旅游花费同比增加53%。

此外,春节期间的机票订单同比增长约15%,中国国内六成以上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也赶超2022年。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预计,2023年春运的整体民航出行量有望达到疫情前七成。

携程的信息也显示,在两家分别位于海南三亚和云南西双版纳的酒店,春节相关客房已售罄。三亚酒店单间夜价格截至星期二(3日)最高为20万元(人民币,下同,4万新元)以上,西双版纳的酒店则是将近8万元。

此外,截至星期四(5日)的春节假期长线旅游订单比2022年增长7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