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浦东机场迎来首批免隔离入境旅客

字体大小:

中国星期天(1月8日)起解除入境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上海浦东机场清晨6时30分迎来第一批来自新西兰的入境旅客,标志着长达近三年的入境限制成为历史。

浦东机场星期六(7日)深夜开始陆续撤除防疫人员。《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天清晨5时抵达机场时,数十名清洁人员仍在打扫国际入境通道,地面上仍可见此前设立的隔离围栏痕迹。

最先抵达浦东机场的是从新西兰奥克兰出发的航班,乘客中不少是年轻留学生,与早早前来接机的父母在机场激动相拥。

受访旅客告诉本报,如今入境时只需填写简单的健康申报信息,流程比过去大幅缩短。

尽管入境限制解除,但入境航班尚未明显增加。浦东机场星期天仅有七趟入境中国大陆的航班,包括两趟始发地为香港和一趟来自台湾的航班。

(记者陈婧是《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

最先抵达浦东机场的是从新西兰奥克兰出发的航班,乘客中不少是年轻留学生,一些家长早早前来接机。(陈婧摄)
上海浦东机场星期天早晨迎来第一批无须集中隔离的国际旅客,他们入境后可直接与在场等候的亲友相聚。(陈婧摄)
上海浦东机场星期天早晨迎来第一批无须集中隔离的国际旅客,他们入境后可直接与在场等候的亲友相聚。(陈婧摄)
一名男子(中)星期天(1月8日)在中国北京首都机场,向步出国际航班抵境大厅的一名女生献上一束红花。(路透社)
工作人员在中国解除入境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的前一天(1月7日),拆除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抵境大厅内用来进行隔离的设施。(路透社)
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日本航空公司柜台,在星期天(1月8日)出现了大批旅客排队等待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
一对情侣星期天(1月8日)在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抵境大厅拥抱。(彭博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