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冠病感染率近九成 官方称渡过疫情高峰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官方星期一(1月9日)通报,全省冠病感染率近九成,并研判感染高峰已过。

据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旗下的“河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2023年1月6日,全省冠病感染率为89.0%,其中城市89.1%、农村88.9%,现阶段流行毒株仍以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为主。
 
阚全程也引述发热门诊数据说,省内就诊人数在去年12月19日达到高峰,之后呈现持续下降趋势,所以综合研判认为,河南省已顺利渡过疫情高峰,实现平稳有序转段,预计到了本月底,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不过,阚全程也提醒各位,河南仍处于重症救治高峰,并说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全省医疗救治资源,突出三个重点,即农村地区、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每日经济新闻也报道,河南省政府紧急下拨6亿元(人民币,1亿1807万新元)资金,用于医疗机构扩充重症床位、采购急需设备,并成立17个医疗救治指导组、组织68名省级专家分赴各地,重点围绕重症患者救治开展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