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业界密切关注中国停发韩公民签证影响

字体大小:

韩国业界正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口岸签证及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否对企业商务出差等工作计划造成影响。

据韩联社星期三(1月11日)报道,韩国航空业界说,受冠病疫情影响,往返韩中两国的航班量早已大幅缩水。航司方面受影响程度暂且不会太大,但短期内旅客需求减少不可避免。这让原本期待今年能改善收益率的廉价航空忧心忡忡。

航空业内人士称,虽然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11日起对韩国公民暂停签发口岸签证,并暂停韩国赴华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但由于韩中航线执飞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较少,且大部分乘客是中国公民、韩国侨胞和留学生等,使用短期签证或经中国前往第三国(地)的情况相对偏少,相关措施的影响有限,不过将密切关注相关措施是否会长期化。

汽车和半导体业界也预测负面影响有限。以现代汽车集团为例,由于现代汽车中国法人是同中国当地公司合办,且当地派驻人员持长期签证,相关措施不会起直接影响。但业内预测,相关问题一旦长期化,当地工作项目难免受影响。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在华有生产线的半导体商也认为不会有直接影响。业内人士说,企业层面也没有特别的解决方案,只能静观其变。

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免税店业界则颇为忧心。原本期待中国放开防疫措施后,游客会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两国关系趋冷,中国反韩情绪高涨,将不利于业绩回暖。

韩国中小企业也相当担心。随着中国放开管控后,本期待对华出口能迅速调整恢复,未料再遇伏兵。韩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原计划携30家中小企业参加2月底在广州举行的华南国际口腔展,但受停发签证影响,大多中小企业很难成行。

据悉,韩国全国13个地方中小风险企业厅和济州出口支援中心从11日上午起运营临时受理服务中心,实时掌握中小企业的困难事项,并和有关部门讨论支援方案。产业部方面说,将密切关注相关动向,与外交部等部门合作,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