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港媒: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将大换班留任者料不到一半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将从星期天(1月15日)起召开三天会议。香港媒体报道,常委会届时将审议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其中港区政协常委将大换班,留任者预料将不到一半。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四(12日)报道,目前有18名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包括刘长乐、许荣茂、许家印、李泽巨、李家杰、吴良好、余国春、陈冯富珍、林建岳、林淑仪、周安达源、胡定旭、唐英年。

据报道,本次换届一大看点是两名前特首的去向。今年86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已有一年半时间未公开露面。去年卸任特首的林郑月娥,至今未有新动向,政圈关注她是否会获委任政协。

新华社早前报道,全国政协常委会将在1月15日至17日召开会议,为3月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作准备。

另一方面,全国港澳研究会星期五早上将举行专题研讨会,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将发表讲话,主题与《香港国安法》准确实施有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说,国安法实施两年多,面对一些新发展、新情况,特别是人大常委会上个月首次就国安法进行解释,此时举行研讨会有助各界了解人大释法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