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香港居民16日起不再获免费提供疫苗接种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星期四(1月12日)宣布,由下星期一(16日)起,非香港居民将一律不获港府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下提供免费接种。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 港府发言人说,考虑到近日市民对接种冠病疫苗需求增加,而私营医疗机构也陆续提供自费疫苗接种服务,政府将调整免费接种安排,以确保香港居民获优先分配疫苗并善用医疗资源。 

发言人说,至于在新安排实施当天前、曾在港府接种计划下接种,或已持有相关预约登记,并符合逗留规定的非香港居民,须在预约及前往接种疫苗时,出示相关的接种或预约纪录,经核实后方会获安排接种。

发言人说,私营医疗机构自1月初起,已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自费接种服务。非香港居民可自行到提供服务的香港私家医生、诊所及医院自费接受冠病疫苗接种服务。 

发言人重申,港府一贯政策目标是确保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下,有足够疫苗供应予市民,当局也已采购足够的疫苗供接种计划用。私营医疗机构提供的自费疫苗,不会影响政府接种计划下的疫苗供应。

港府再次强调,短暂来港的非香港居民不能接种免费疫苗,他们可自行到香港私家医生、诊所及医院自费接种冠病疫苗。

有香港医疗中心星期四起为合资格非香港居民,提供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服务。首日预约的六人中,包括持探亲签证赴港的北京居民。

接种有关疫苗的医疗集团说,每盒二价疫苗有六支针,开封后12小时内要使用,因此订购疫苗需配合预约人数,避免浪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