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批爱奇艺限制投屏不厚道

字体大小:

中国视频平台爱奇艺调整会员投屏清晰度标准、变相加收费用后,遭到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点名批评其做法不合理、不厚道。

据澎湃新闻星期四(1月12日)报道, 近期有大量网民反映,奇艺App对投屏价格进行了限制,过去爱奇艺黄金VIP会员支持4K清晰度视频投屏,但现在仅能选择480P清晰度,更清晰的投屏需要白金VIP。根据爱奇艺官方报价,两种会员年费相差80元(人民币,约16新元)。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点名爱奇艺指出,内容付费已成为视频平台重要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视频平台的付费会员可享受独家内容,而投屏是移动端用户正常的使用场景,消费者付了钱,在手机上看还是投屏看都是消费者的权利。

消保委说,“平台在App内限制消费者投屏的做法不合理,想用这种方法加收费用更不厚道。”此外,视频平台更无权不当获取手机权限干涉消费者采用第三方App或者连线等方式投屏。

消保委说,随着版权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已经接受以付费方式收看影视内容,视频平台应该用更多更好的内容和更佳的消费体验获得用户提升平台收入,醒相关视频平台“套娃式充会员薅消费者羊毛”的做法要不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