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向受中国限制签证措施影响的韩企提供支援

字体大小: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称“韩产业部”)星期四(1月12日)说,将向因中国限制韩国公民赴华签证而陷入困境的韩企积极提供支援。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暂停向韩国公民发放短期等类型签证后,韩产业部为企业开通诉求受理渠道,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下设中国贸易支援台,推荐符合各企业条件的项目和信息,并进行事后管理。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华设立的21个贸易馆将提供免费或优惠的韩国企业海外出差或其当地分公司业务的代理服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还将无偿提供代理面谈、参观展会和买方实态调查等项目。

据悉,韩产业部计划对华依赖度高的核心产品的价格、生产、物流等供应链进行实时监控,星期五(13日)将开会检查主要行业的损失情况,并积极探索支援对策。

中国官方星期二(10日)宣布,即日起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

这是在多个国家最近对中国旅客收紧入境限制后,中国采取的首个反制措施。

为了防止中国的冠病疫情扩散到国内,韩国从上星期一(2日)开始,强制从中国大陆入境的旅客在出发前与抵境时做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