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红“馆长”陈之汉枪击案 主谋和枪手分别判监16年和15年半

字体大小:

台湾网红“馆长”陈之汉2020年遭人枪击后逃过一劫,涉案主谋和枪手星期五(1月13日)分别被判刑16年和15年半。

综合台媒报道,陈之汉三年前在自己经营的健身房前被近距离开三枪受重伤,枪手刘丞浩随后带枪自首试图承担罪责。检警查出背后为竹联帮宝和会份子主使,并将宝和会会长林修伯、组长施俊吉、枪手刘丞浩等人起诉,最高法院13日将众人分别判刑一年至16年不等的刑期。

本案发生于2020年8月间凌晨2时多,“馆长”陈之汉带着两名助理离开自家健身俱乐部旗舰馆时,埋伏等候的刘丞浩突然小跑步跟上,拿出枪只朝“馆长”头部、身体要害连开三枪。“馆长”躲得快,仅右手、右腿中弹,从车内滚落、倒卧血泊中,但他仍不忘开直播,希望网友继承他的精神。“馆长”被送医后,幸运捡回一命;至于开枪的刘丞浩则在事后带枪投案,供称自己因为性骚扰案与“馆长”有诉讼纠纷,才会不满开枪。

检警不相信刘丞浩的说法,经过调查后,发现刘丞浩在开枪前打了一通电话给竹联帮宝和会组长施俊吉;检警持续追查,发现宝和会疑似不满“馆长”挡人财路,所以设计枪击案。

警方在案发后两个月,大动作搜索宝和会会长林修伯及相关干部的住处、酒店等地,并带回10余人讯问。检方最后依照杀人未遂、恐吓取财、剥夺他人自由等罪,对林修伯等人提起公诉。

一审认定施俊吉为主谋,判刑18年半,枪手刘丞浩判刑16年;宝和会会长林修伯判刑四年,副会长梁智胜判刑一年,其余帮众分别判刑八年半到10个月不等刑期。二审也认定施俊吉为主谋,仍判刑16年,枪手刘丞浩判刑15年半,林修伯、梁智胜被认定犯“组织犯罪”,均判刑一年,其余帮众仍判处八年到10个月不等刑期。全案再上诉,最高法院13日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