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促美日勿做搅乱亚太稳定的逆流祸水

字体大小:

针对美日外长防长“2+2”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国为印太等地区的最大战略挑战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回应说,中方敦促美日美日摒弃冷战思维,停止制造假想敌,不要做搅乱亚太稳定的“逆流祸水”。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五(1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据报道,美日在星期三(11日)举行的外长防长“2+2”会谈后发布联合声明,称中国为印太地区以及其他地区最大的战略挑战,并在涉台、涉港、涉疆、涉海等问题上指责中国。

汪文斌说,该联合声明充斥冷战零和思维和对中方的无理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说,美日嘴上说要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实则制造小圈子,制造分裂对抗。这些行径已成为地区安全稳定的安全挑战。亚太是和平发展高地,不是地缘政治的角斗场。

美国和日本的国防部长与外交部长在华盛顿举行“2加2”会谈后,星期三宣布加强安全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及中俄关系构成的日益严峻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