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个资疑遭黑客公开 华航:公开个资与资料库不尽相符

字体大小:

针对海外论坛称有黑客于1月4日和11日陆续对外公布中华航空会员的个人资料,华航说,已确认疑似外流个资与华航公司资料库不尽相符,尚无法确认来源,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近日网络上消息传出华航会员资料库遭黑客公开,其中不乏重要政经人士及影剧明星个资,包括赖清德、张忠谋、交通部长王国材、外交部长吴钊燮、艺人林志玲、徐若瑄等多位知名政、商界和明星。

中华航空在上星期六(1月7日)已对外说明有收到匿名网络勒赎信件,并第一时间启动防御应变措施,报警及依法通报主管机关,同时确认各项资通系统作业正常,未影响航班营运,也无会员资料遭不当使用事件产生。

不过,疑似因为华航并不承认有个资外流引发黑客不满,日后更持续公布疑似华航会员的个资。

华航星期六(14日)说,针对近日收到匿名网络勒赎信件,华航已清查确认,疑似外流个资与公司资料库不尽相符,尚无法确认来源;华航在接获匿名网络勒赎信件后,已立即报警及依法通报主管机关,并在第一时间采取防御应变措施,确认各项资通系统作业正常,也配合警方追查事件及厘清原因,并全面性检视系统安全,确保资安防护。

华航再度强烈谴责非法行为,同时发送信件通知华夏会员,再次提醒定期修改密码,以保障个资安全,并请妥善保管自身帐号密码,勿将资料交付他人,避免遭不当利用;并提醒他人个资不可转传散布,避免触法涉及刑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