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国公布冠病数据用“在院死亡”限定 应被视为客观努力

字体大小:

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认为,官方公布的最新冠病相关死亡人数,大概考虑到了疫情期间准确统计死亡人数的困难,因此用了“在院死亡”的限定,这应被视为一种客观的努力。

胡锡进星期天(1月15日)在微博写道,星期六(14日)公布的是“在院”死亡病例数据,据此可以认为,如果是在医院外,比如在家中死亡的情况,并不在近6万死亡病例的统计之内,因此这个数据也应该视为这一个多月里冠病死亡病例的不完全统计。

胡锡进称,从全球的情况看,准确统计冠病死亡病例通常是困难的,很多国家公布的统计数据经不起细抠。

对于有人担心在医院中的死亡病例可能有漏报的情况,胡锡进说,他希望那样的漏报范围有限。

中国官方星期六通报,从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冠病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万9938例,其中冠病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础疾病合并冠病病毒感染死亡病例5万4435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