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新主任:香港逐渐远离泛政治化漩涡

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星期天在新春致辞中认为,香港已逐渐远离泛政治化的漩涡。(香港中通社)
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星期天在新春致辞中认为,香港已逐渐远离泛政治化的漩涡。(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认为,香港已逐渐远离泛政治化的漩涡,爱国者治港的社会基础更牢了,中联办也期望香港增强“兴”的动能。

香港中联办官网星期天(1月15日)刊登郑雁雄的新春致辞。郑雁雄说,由治及兴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的殷切期盼,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愿望。“中联办和大家一样,倍加珍惜香港当前‘治’的局面,热切期望香港增强‘兴’的动能、进一步开创由治及兴新局面。”

郑雁雄强调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机遇,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在巩固独特地位和优势的过程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他说:“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拥有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等等,这些都是香港的独特优势。香港东西文化荟萃、各地投资者云集,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中央政府始终支持香港建设一个生机勃勃的国际大都市。”

郑雁雄认为,香港已逐渐远离泛政治化的漩涡,爱国者治港的社会基础更牢了,社会上求稳定求发展的共识更强了,青年一代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机会更多了。

他强调,创业兴业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坚定维护宪法、基本法确立的特区宪制秩序,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