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石油由中国超级油轮运往亚洲

字体大小:

路透社引述贸易消息人士和跟踪数据报道,至少有四艘中国拥有的超级油轮(VLCC)正在将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运往中国。七国集团(G7)的石油价格上限限制了西方货运服务和保险的使用后,莫斯科正在寻找石油出口船只。

据报道,尽管俄罗斯受到西方制裁,但中国仍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北京此前曾称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是非法的。

消息人士称,第五艘超级油轮正在向印度运送原油。印度和中国一样,继续购买以折扣价出售的俄罗斯石油。

据消息人士和Eikon船舶追踪数据显示,所有五批石油船货都定于12月22日至1月23日之间。

七国集团12月推出的价格上限允许欧盟以外的国家进口海运俄罗斯石油,但禁止航运、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处理俄罗斯原油船货,除非销售价格低于60美元(约78.96新元)的上限。

路透社引述参与运输的一家中国公司的一位高管说:“由于乌拉尔石油的价格远低于价格上限,购买和交易乌拉尔石油的业务基本上是合法的,”

印度石油部长普里(Hardeep Singh Puri)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将从任何能获得最便宜价格的地方购买石油。

上述参与运输中国公司的高管估计,2023年共有18艘中国超级油轮和另外16艘阿芙拉级(Aframax)油轮可用于运输俄罗斯原油,每年足以运输1500万吨,约占乌拉尔原油出口总量的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