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中国大陆以俄入侵乌克兰受挫为鉴为日后攻台备战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加拿大媒体访问时说,中国大陆将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受挫的经验借鉴,从而强化自身不足,为日后武力攻台做好准备。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星期一(1月16日)播出首席政治记者罗斯玛丽·巴尔顿(Rosemary Barton)采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的访谈录。

在被问及俄乌战争给台湾和中国大陆带来什么启示时,吴钊燮说,台湾深受乌克兰全民坚定抵抗侵略的决心所启发,此信念乃决定战争走向的关键。台湾也将借鉴乌克兰以小搏大的战略,有效击退俄罗斯军事强权。台湾还将持续加强与其他民主国家的联系,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至于中国大陆,吴钊燮说,中国大陆将从俄乌战争中汲取俄罗斯军队的弱点和他们受挫的经验,从而强化自身的不足,为日后武力犯台做好准备。

吴钊燮强调,这样的启示并非正确,因为战争意味着破坏,战争的后果也会让中国大陆严重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