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郑不在中国全国政协名单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星期天(1月15日)起一连三天开会,审议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香港媒体报道,前特首林郑月娥不在新一届委员名单,这意味着她无缘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星岛日报》星期一(16日)中午引述北京消息报道,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今年85岁的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也不在名单上。至于另一名前特首,也是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则连任。

资料显示,卸任港澳特首未必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包括前香港特首曾荫权、前澳门特首崔世安。

林郑月娥去年卸任特首后曾接受南方网独家专访。她当时被问及退休后会否出任新岗位时回应,自己不需要新的岗位,但希望有机会在中国各大重点大学去说明“一国两制”。

她也说:“结束42年公务生涯后,有另一个角色等着我去进入:就是家庭主妇。我希望做一个普通人,做回我丈夫的太太,两个孩子的妈妈。”

《星岛日报》星期一还引述北京消息披露,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名字在新一届委员名单,预料她将连任全国政协常委。

陈冯富珍曾任香港卫生署署长,并担任过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长达10年。她目前是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