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行政处长上任仅半个月因婚外情请辞获批

字体大小:

台湾新竹市行政处长谢泊泓因婚外情请辞,获得市长高虹安快速批准。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爱将、被新竹市长高虹安延揽担任行政处长的谢泊泓,星期一(1月16日)被媒体爆出与已婚女党工林宜萱搞婚外情,立即向高虹安和柯文哲说明,并向高虹安请辞,获准离职。

根据《镜周刊》报道,才上任半个月的谢泊泓外遇对象是模特儿出身、曾一起在民众党共事的秘书,谢泊泓在本月11日、14日和15日被拍到背着老婆与该女子在街上牵手热吻,甚至直奔新竹市府提供给局处首长的职务宿舍过夜。

关于媒体报道内容,谢泊泓说,犯错就是犯错,他没有更多回应与说法,他已第一时间向高虹安及柯文哲说明,并向高虹安提出辞呈。对于受影响的家人、友人及同事,他感到无比抱歉。

新竹巿行政处长爆婚外情辞职,新竹巿府16日上午说,巿长高虹安昨晚(15日)已接获谢泊泓辞职信并已准辞。

根据新竹市府代理机制,行政处长职务暂由副处长代理。新竹巿府发言人施淑婷说,市政不会落勾,市长就职前也有其他面试人选,会尽快安排行政处长接任者,市长室也有对接行政处各科室的管道。

由立委转战新竹市长成功的高虹安,去年12月22日上任前公布新竹市府小内阁,其中被视为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的核心幕僚、民众党秘书处主任32岁谢泊泓担任行政处长,未料新官上任不到一个月,就被爆出婚外情。

民众党党部对此说,谢泊泓在党部任职期间,专业表现有目共睹,至于私下领域部分,事前一无所悉,这部分尊重当事人处理、面对。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16日下午受访仅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要处理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