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因意见分歧辞任恒大集团审计师

字体大小:

中国恒大说,普华永道星期一(1月16日)辞任该集团审计师。此消息对深陷中国房地产危机的恒大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中国恒大16日发布公告宣布更换审计师。恒大说,公司的债务重组工作正在积极地推进,完成2021年审计财务报表尤其重要及关键。由于普华永道就集团持续经营编制基础及相关披露影响的评估,资产的减值评估和或有事项要求额外的审计工作及程序,双方对工作范围及时间表未能达成一致,董事会认为,委聘另一家审计机构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推进完成审核工作,符合公司及其持份者的最佳利益。因此,董事会建议普华永道辞任公司审计机构。

据彭博社报道,普华永道在辞任函中指出,未收到与审计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相关的重大事项的若干资料,其中包括现金流预测,集团开发中物业及竣工物业的可变现净值,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及部分附属公司的个别财务报表。

普华永道说,由于未收到审计所需的信息,未能就完成审计所需的时间提供合理预估,也无法确定后续工作的范围。

中国恒大在一年多前发生债务违约,其为与债权人达成解决方案所做出的努力受到外界密切关注。该公司的债务重组将是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之一,对规模58万亿美元(76万亿新元)的中国金融体系有着广泛影响。

根据公告,恒大董事会决定委任上会柏诚为新核数师,直至公司下一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

普华永道发言人对此事不予置评。恒大和上会柏诚的代表暂未回复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