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年来首艘国际游轮18日抵港

字体大小:

随着香港放宽社交距离管控措施和边境检疫措施,香港星期三(1月18日)将迎来三年来首艘国际游轮停留。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和中通社报道,该游轮是皇家加勒比集团旗下银海游轮的“银灵号” (Silver Spirit),游轮于本月5日从新加坡出发,途经泰国和越南,星期三(18日)于香港停留一夜,星期四下午将重新接待新一批旅客,并再途经越南、菲律宾等地,最终返回新加坡。

星期三(18日)早上7时许,“银灵号”经鲤鱼门进入维多利亚港,香港旅发局举行欢迎仪式,消防船喷水欢迎。游轮其后停靠在尖沙咀海运码头,旅发局也在停泊区安排舞狮表演。

抵港旅客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约数百人,不少旅客站在上层甲板向岸边挥手,并传来欢呼声。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及旅发局主席彭耀佳等到场迎接,向抵港旅客派发包括兔仔公仔等纪念品,并到船上举行欢迎仪式。

首批旅客在上午约8时半完成入境手续,旅发局将安排他们参观香港多个景点,包括西九文化区、乘坐山顶缆车观赏维港等。

“银灵号”是为近三年来第一艘接载境外游客访港,以及首个于香港出发的国际游轮航次。

杨润雄说,香港是亚洲游轮旅程中别具特色且不容错过的航点。此次国际游轮抵港,有标志性意义,港府会继续加强推广游轮业,希望游轮公司以香港作为母港或在香港建立办事处,也会与大湾区合作,让游轮可以由香港出发或途经香港,再到大湾区的其他城市。

彭耀佳则形容,游轮重返香港是旅游业复苏的重要里程碑,“银灵号”及一行旅客抵港,这不仅标志着香港游轮旅游发展重新启航,重返国际游轮的市场,业界更可以借此开发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丰富旅客的体验,进一步刺激旅客来港。

香港旅发局至今已成功争取至少16家游轮公司,今年内重返香港,包括此次率先回港的银海游轮、途易游轮 、精鑽游轮等,共提供至少82个航次。其中,德国游轮公司途易游轮旗下的豪华游轮 Mein Schiff 5,今年内将有四个航次停泊香港,预料带来超过5000名高增值休闲旅客,而首个航次会在3月初停靠香港启德游轮码头,为该码头今年首个航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