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旅局长:正与领事馆交涉要求撤销歧视性入境限制

字体大小:

针对最近有部份国家或地区,要求港澳旅客需先做核酸检测,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星期三(1月18日)于立法会会议重申,政府反对这些无理针对香港的入境措施,正与相关当局和领事馆交涉,要求全面撤销带歧视性的限制,并阐述香港最新防疫安排,让各界了解香港的情况。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杨润雄说,香港正从有序的方法恢复中,不少从业员已陆续回归行业,当局会加强宣传工作,包括旅发局在上月起复办各地大型业界考察团访港,已接待泰国、马尼拉、新加坡及印尼等,而旅发局也与餐饮、景点、航空及旅行社等联络,研究向旅客呈献一连串的礼遇及优惠。至于机管局早前购入的50万张机票,将于年内落实向旅客送出免费机票的安排细节。

旅游界议员姚柏良称,香港在去年总入境人数仅66万人次,不及2018年的百分之一,最新本周一入境只有约1.5万多人次,反映香港旅游业仍处于复苏的起步阶段,问政府会否考虑推出新资助措施。

杨润雄承认出入境旅客数量,相比于2018或2019年时,有一个很大的距离,故现正循有序方向复苏。他强调,旅客选择旅游地点时,未必是一开始做宣传会立即过来,所以这些都需要时间,让海内外旅客选择赴港,同时可让业界重建团队。

杨润雄还说,为协助旅游业复苏,政府推出共约44.8亿元(港元,约7.56亿新元)的措施支持业界,旅游业监管机构也实施为期三年的旅游业从业人员培训资助计划,希望从各方面援助业界重新建立团队,为旅客重临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