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策略师:中国对美元走势影响超过美联储利率因素

字体大小:

虽然目前外汇市场的主要关注点是美联储加息放缓前景推动美元下跌,但最大的因素可能在的地球另一端——中国。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观点来自美银策略师。他们追踪了中国“通货再膨胀资产”相对于一项美元指数的走势。两者之间的相关性(自11月以来加强),表明围绕中国重新开放的情绪将继续影响美元走势。

“中国通货再膨胀交易的复苏可能是美元贬值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可能比美国的利率更重要,”策略师Adarsh Sinha和Janice Xue在星期二(1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ICE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兑六种货币走势)自去年9月触及二十年高点以来已下跌约10%。彭博美元指数同期跌幅也大致相当。

中国取消防疫限制措施的速度快于预期,推动了对风险敏感型资产的需求,美元下跌加快。美国通胀预期的回落也加快了美元今年的贬值速度,因为基金公司纷纷卖出他们去年青睐的避险资产。

根据美银仅基于中国重新开放的回归分析,一些货币兑美元的涨幅超过了预期。尤其是欧元和日元,部分原因是欧洲和日本央行近期出人意料的鹰派立场。另一方面,策略师们发现,加元和挪威克朗的涨幅没达到上述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