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第四季经济意外取得负增长

字体大小:

受到全球景气放缓、需求下滑冲击出口量等因素影响,台湾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出乎意料地录得负增长。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央社报道,台湾主计总处星期三(1月18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为负0.86%,较去年11月的预测值大幅减少2.38个百分点,为26个月来首次录得负增长,也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台湾主计总处去年11月发布经济预测,下修2022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为3.06%,其中第四季经济成长率为1.52%。

不过,景气降温远比预期快速,主计总处发布的最新概估,下修幅度剧烈,导致并计前三季后,2022年经济成长率概估为2.43%,较预测数3.06%大减0.63个百分点,是六年来最低的经济增长率。

台湾主计总处表示,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率大幅下修为负成长,主要原因是出口远低于预期,全球需求大降,加上库存调整持续,以及中国大陆疫情恶化,外贸转弱,都重创台湾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