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副总统陈建仁重申未与蔡英文谈论组阁事宜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星期四(1月19日)将通过中央政府总预算,内阁改组随之启动,外传前副总统陈建仁将接任阁揆,但他受访时重申从未与总统蔡英文谈论过组阁事宜。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日前曾说,将在立法院会期结束后,检讨府院与各部会下一个阶段布局;今天(19日)是立法院本会期的最后一天,外界关注内阁调整幅度。

被问到是否会组阁,陈建仁昨晚(18日)受访时多次强调,“蔡总统没有征询我、没有问过我”,他还反问,“你相信特定媒体的报道”?

至于外传他与蔡英文、前桃园市长郑文灿日前曾会面,陈建仁强调,“都是假的”,他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从来没有跟总统蔡英文谈过组阁的事。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8日在屏东受访时说,关于内阁如何调整,他和蔡英文都有讨论,今天(19日)就会知道结果。

苏贞昌19日上午将主持例行的行政院会,今日议程仅列两项,报告事项为国科会报告科学园区整体规划布局,讨论事项为编具行政院向立法院第10届第七会期提出的书面施政报告。

台湾立法院今天预估约傍晚通过中央政府总预算后,苏贞昌也会依照惯例,到立法院致意。

据了解,苏贞昌昨与蔡英文仍维持每周三的例行两次会议,今天预计也将会面,即便未会面至少也会通话,而之后蔡英文是否会宣布阁揆人事,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