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中对西方围堵花招保持警惕

字体大小: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美国试图在其他国家的帮助下,围堵俄罗斯和中国,但俄中两国已对这些“花招”保持警惕。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三(1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2022年俄罗斯外交工作记者会上说,西方目前将俄罗斯视为威胁,同时认定中国是长期的竞争对手。

他说,华盛顿没有足够的实力同时掌控俄罗斯和中国,所以要动员欧洲、日本和其他国家共同参与围堵俄中两国。

拉夫罗夫说,与此同时,西方也在尝试挑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从中搬弄是非,但我们和中国都已看过这些花招”。

在俄军于乌克兰挣扎求存,且俄国经济受西方接连制裁的影响之际,拉夫罗夫的言论凸显莫斯科与中国关系的战略重要性。

在谈到对华关系时,拉夫罗夫强调,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正增加用本国货币开展经贸活动,以减低对西方的依赖和制裁的影响。

    俄罗斯和中国在去年2月签署合作协议,称两国关系“上不封顶”。在俄国与西方经贸关系式微之际,俄中经贸关系显著强化。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也公开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表达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