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生有望2月到港上课 校长冀快测替核酸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争取最快2月1日让跨境学童免预约到港上课,但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过关。新界校长会副主席、凤溪第一小学校长朱伟林建议,以快速测试取代核酸检测,减少不便。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朱伟林星期四(1月19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说,仍待局方审批跨境校巴经罗湖、落马洲等口岸的禁区纸,预计2月中才能安排跨境校巴,接载学童到港上学,期望局方加快审批。

朱伟林建议,豁免低年级学生的家长、保姆等照顾者的过关配额,港铁可安排专卡列车,方便学童上学。

朱伟林说,在他任职的小学中,有200多名跨境学童,占全校学生三分之一,部分学童三年未曾回校,校方已安排迎新活动、延长小休时间、增加驻校社工等支援,协助跨境学生熟悉校园。

在同一电台访问中,元朗商会中学校长丘志良说,学校有55名跨境学生,大部分经落马洲、深圳湾口岸到港上学。他估计交通配套问题,对高中学生影响不大,令人担心的是中一、中二学生,他们或没有到过学校,有成年人陪同过关会较安全。

香港教育局长蔡若莲18日说,局方正争取最快2月1日让跨境学童免预约配额下,恢复到港进行面授课堂,并争取开放更多关口让学童过境,并考虑学童检测安排,包括能否以快测代替核酸。此外,接载跨境学童的校巴未能在2月1日恢复运作,期望2月中可提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