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请辞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四(1月1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率全体阁员总辞,并证实执政民进党在地方选举中失利后,蔡英文曾要求苏贞昌留任。

蔡英文曾在去年11月的地方选举结果出炉后说,苏贞昌向她口头请辞,但蔡英文请苏贞昌留任。

苏贞昌在脸书上写道,这四年能为台湾做事、为人民服务,是他毕生最大的荣幸,也是时代的惠赐。他由衷地感谢这一路来行政团队伙伴的鼎力相助、蔡英文的信任、立法委员的指教和支持,“让我们做出一些成绩,护国卫民,守住台湾”。

苏贞昌说,败选当夜,蔡英文以“我已辞党主席负责,没有辞总统,你行政院长也不能辞”,二度要他留下。“我也体悟此时辞职不管,掉头走人,固然潇洒,但正在立法院审议的中央政府总预算,必遭退回,要求新揆上任重送、重新审查。政局动荡,莫此为什,只好坚此百忍,顶住笑骂,稳住行政团队步伐,夙夜匪懈。”

苏贞昌写道,为开创新局,他再向蔡英文请辞行政院长,请蔡英文尽速指派新的阁揆。他也将率全体阁员总辞,以利蔡英文布展新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