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财政官员2月赴华安排耶伦访问行程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官员2月将组团出访中国,为财政部长耶伦访华做准备。

路透社星期四(1月19日)引述两名熟悉耶伦出访计划的消息人士报道上述消息。

在美国财长耶伦星期三(18日)与中国副总理刘鹤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晤后,美国财政部宣布,耶伦将出访中国,并欢迎中国财政部官员在近期访美。

其中一名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消息人士说,在预期中国经济领导层将出现更迭,耶伦的出访日期尚待确定。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耶伦的中国行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敲定,具体日期可能在美国财政部官员结束访华行程后确定。

耶伦和刘鹤星期三在苏黎世举行的“坦率、有实质性和建设性”会谈中,同意加强就宏观经济和金融议题的沟通。这是耶伦2020年初上任以来,两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这次会晤是为跟进去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美中两国元首会晤,促进华府和北京的双边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