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中国整体疫情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右三)星期四(1月19日)在中日友好医院慰问医务人员。(新华社)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右三)星期四(1月19日)在中日友好医院慰问医务人员。(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星期四(1月19日)指出,全国整体冠病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但救治任务仍然较重,并强调要保障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药品和医疗设备。

据新华社报道,孙春兰当天到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转达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孙春兰说:“近期全国整体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防控工作转段平稳有序,医疗救治成效明显,在院重症患者数量稳步下降,但救治任务仍然较重。”

孙春兰也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她说,冠病患者救治已经有一套成熟的诊疗技术和有效的治疗药物,要加强重症救治组织工作。

她也强调,要加强城乡医疗资源统筹调度,保障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药品和医疗设备,通过上级医务人员下沉、巡诊、组建流动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增加基层医务力量,主动做好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把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到家庭和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