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 马英九:没有国家叫台湾

字体大小:

针对民进党新任主席赖清德日前宣誓就职时,强调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认为此说法难以自圆其说,因为没有一个国家叫台湾。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星期五(1月20日)上午到到台北市兴隆市场买年菜、沿路发红包袋及春联,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以上表述。

马英九表示不认同赖清德的说法,因为没有一个国家叫台湾,这个国家叫“中华民国”。

在被问及总统蔡英文还未宣布阁揆人选,好像碰到找不到阁揆状况,对民进党政府有何建议?马英九笑说,这问题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任内没有发生过这个事情。”

对于台湾前副总统连战回忆录中提到,当年马英九担任总统时曾抛两岸和平协议,最后却不了了之,马英九对此说,签署和平协议可能要花费较多时间与功夫,不如先签民生相关的协议,在他任内一共签了23条民生相关协议,等时机成熟再签署和平协议也还来得及。

马英九这次过年行程满档,光小年夜(20日)一天就有五个公开行程,媒体询问是否为2024年做准备。马英九则笑说,“喔……很有想像力 ”,因为他当过台北市长和总统,欠很多人情债,所以在过年时去看看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