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坠屏事故 港警起诉艺能工程三职员串谋诈骗

字体大小:

香港人气男团Mirror去年7月28日在红馆演唱会发生600公斤重的巨型屏幕坠落事故,造成两名舞者受伤,其中李启言(阿Mo)颈椎遭重创恐终生瘫痪,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去年11月有五名涉案人士被捕,警方星期五(1月20日)起诉演唱会总承办商艺能工程三名职员串谋诈骗。

综合网媒“香港01”和《星岛日报》报道,据悉,被落案控告三人,分别为艺能工程项目经理吴凯莹(40岁)和梁耀祖(48岁),以及技术统筹林志华(59岁)。

他们20日上午到红磡警署报到时,警方正式落案控告他们涉嫌串谋诈骗罪,暂时获准保释出外,案件将于2月2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至于早前另两名被捕男子,分别是艺能业务总监招亮民(63岁)及协兴隆高级技术员白汉杰(44岁),已获无条件释放。

警方于去年11月11日的记者会上曾交代,艺能涉嫌虚报一批装置及机械组件的实际重量,包括六部LED荧幕实际重量是申报的2.7倍;灯光支架装置实际重量是申报的4.8倍;镭射灯的实际重量是申报的3.7倍;八组喇叭实际重量是申报超逾七倍,警方相信属故意虚报,以误导康文署尽快得到演出许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