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料2022年全年亏损超预期

字体大小:

香港泰航空预计2022年录得的亏损超过预期,亏损金额约为分析师预期的两倍。不过,随着港府放宽防疫限制,公司在下半年已逐步摆脱疫情影响,走向复苏。

据彭博社报道,国泰航空星期五(1月20日)在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预计,全年净亏损约64亿至70亿元(港元,下同,约10亿7000万至11亿7000万新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34亿元。这一亏损额也高于国泰航空2021年55亿元的亏损。

公告称,虽然国泰航空下半年的业绩较上半年有“显著改善”,但集团联属公司的亏损令国泰航空亏损进一步扩大。国泰航空持有中国国际航空18.1%的股份,而国航去年前九个月亏损280亿元人民币(约54亿新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亏损。

国泰航空新任行政总裁林绍波则在公告中说,乐见下半年的营运和财务状况持续得到改善。他指出,香港逐步放宽旅游限制,促使国泰航空在去年下半年实现整体经营正现金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