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军机年节期间继续绕台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星期六(1月21日)通报,中国大陆14架次军机和三艘军舰在年节期间继续绕台,其中一架次逾越海峡中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六通报,自20日上午6时至21日6时的24小时内,台军侦获大陆军机14架次、大陆军舰三艘,其中一架BZK-005无人机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报道称,台湾西南空域已连续两天有解放军无人机出没,此前一天是侦获一架BZK-007无人机。

台湾国防部在星期五(1月20日)的通报中说,侦获大陆31架次军机和四艘军舰在小年夜绕台,其中12架次逾越海峡中线。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星期五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和中国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区同胞、澳门特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在涉台部分,习近平回顾过去一年时也提到,中国坚定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动权,中国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增添稳定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